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完成第一批和第二批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验收工作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发展规划2017-2020年)》中关于创建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的要求,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17年和2019年组织开展了研究基地的遴选工作。经过自主申报、资料审核、答辩考核和现场调研等严格程序,遴选了无锡市疾控中心和深圳市疾控中心作为第一批研究基地建设单位,济南市疾控中心和石家庄疾控中心作为第二批研究基地建设单位。

  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由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与研究基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地市疾控中心共同建设,主要围绕我国环境与健康重点发展领域,组织开展科技创新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学术创新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努力产出一批有突破性、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建设成为国家和地方紧密合作,资源和优势互补,承担重大研究项目的研发和应用平台。

  在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和所在省级疾控中心的协助共建下,第一批和第二批研究基地建设单位按照计划推进基地建设和运行管理。根据工作安排,中国疾控制中心环境所于2023年10月-11月组织所内外专家组开展了第一批和第二批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验收工作。验收评审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各研究基地主任关于研究基地建设进展和未来工作设想的工作汇报,审查了相关档案资料,现场考察了研究基地实验室和办公场所,经质询、讨论后形成研究基地验收意见。

  4家研究基地在建设期间,按照计划完成了各项建设目标、研究任务和预期成果,在科研成果产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且各具地方特色。经研究决定,认定4家研究基地通过验收。后续将推进研究基地工作和成效的凝练总结,在充分征求意见和讨论研究的基础上续签协议。

2023年10月23日,王林所长带队开展无锡研究基地验收

 

2023年11月16日,张伟副所长带队开展石家庄研究基地验收

 

2023年11月17日,姚孝元书记带队开展深圳研究基地验收

 

2023年11月24日,戴宇飞副所长带队开展济南研究基地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