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紧急赴甘肃等地震灾区指导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灾害发生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开展一系列灾害卫生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一是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灾害相关信息,紧急联系甘肃省疾控中心了解灾区情况和主要需求。二是连夜通知中心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先遣队做好备勤出发准备,提前调配包括御寒衣物在内的现场工作应急物资。三是迅速组织中心相关部门开展灾区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报国家疾控局用于指导灾后现场卫生防病工作。 
  19日中午,根据国家疾控局要求,中心协调组建由中心副主任李群带队,传染病所张必科、病毒病所陈操、环境所张伟、应波等公共卫生专家组一行5人,紧急赶赴甘肃、青海地震灾区指导灾后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和环境消毒等卫生防病工作。19日晚,专家组连夜抵达震中灾区并开展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