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2021年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日前完成技术培训

    为推进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2021年度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7月14-16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了2021年度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李晓明主任科员、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郭光瑾二级调研员、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占发先副主任、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姚孝元副所长等参加开班仪式。郭光瑾调研员首先对全国各级疾控同仁对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湖北省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姚孝元副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环境所在公共场所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近期进展,希望各地针对区域特点主动开展专项调查研究,常抓采样监测质量,充分利用数据结果,加强成果产出转化。李晓明主任向项目所有技术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各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省市级疾控中心就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7名专家分别针对2021年度实施方案、工作手册、理化指标检验方法、微生物指标检验方法、调查问卷、数据上报系统、数据清洗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来自湖北、湖南、安徽、内蒙古的省市级疾控中心代表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提升项目技术人员采样监测能力和监测数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