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合肥举办2023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培训班

  为加强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各监测城市技术培训,保障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4月2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了2023年度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高级顾问童世庐教授,安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丁刚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室内环境与健康监测室主任王先良主持。

  丁刚副主任对参会的全国省市疾控中心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安徽省在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姚孝元副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环境所在公共场所卫生领域的主要工作进展,希望各地针对区域特点常抓采样监测质量,充分利用数据结果,加强成果产出转化。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室内环境健康室、空气室、环境微生物室的7名专家分别针对2023年度实施方案、工作手册、理化指标检验方法、微生物指标检验方法、调查问卷、数据上报系统、数据清洗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马鞍山市、杭州市的疾控中心机构代表参会,分享了各自在项目相关成果转化应用、监测点位扩展、现场采样要求等的经验。上下午的培训工作分别由王先良研究员和苏丽琴研究员主持。

  本次培训提高了公共场所卫士相关领域专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检测技能,为全国公共场所卫生监测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交流平台,对2023年度公共场所监测项目的规范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持。本次培训会议还就典型地市城乡室内环境健康调查评估项目内容进行了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