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
环境化学室

环境化学室

科室人员数量:22人

  开展环境介质和人体生物样品中化学物质及其代谢产物的检测、监测及相关技术方法研究;开展理化检验新技术、新方法研究,以及突发事件环境化学物质识别及相关技术方法研究;参与环境健康相关检验方法标准的制修订。


  承担的主要工作:承担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项目细颗粒物(PM2.5)中金属/类金属、水溶性阴阳离子成分分析及相关技术方法研究;承担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人体生物样品中金属/类金属、多环芳烃、邻苯二甲酸酯、双酚A类物质、全氟化合物、苯系物等有机污染物原型及其代谢产物的检测及相关技术方法研究;承担我国典型地区农用地土壤质量对人群健康影响研究,开展人体生物样品中镉、铅等金属/类金属及氟、磷、钙等离子的检测、质量控制及相关技术方法研究;承担对地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导;承担国家重大活动和重要场所饮用水安全化学污染物监测技术保障;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参与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 5750)、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人体生物样品中化学物质及其代谢产物标准检验方法、室内空气或个体暴露颗粒物中化学成分标准检验方法等的制修订工作。目前具备生物样本中9大类63种、生活饮用水中200余项化学指标的检测能力,并将相关技术能力应用于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总理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

  离子色谱仪器操作

  高分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器操作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器操作

 

  高分辨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器操作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