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第七党支部组织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2023年5月1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第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北大红楼开展“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位于五四大街。由于建筑主体部分使用红砖砌筑,上有红瓦铺顶,故名“红楼”。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掀开了中国革命的红色序章。

“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共分为六个部分,通过958张图片、1357件文物史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本次展览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历史场景复原与专题陈列展示相融合,让人身临其境、感悟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观展学习,党员同志思想上收获颇丰,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砥砺了初心使命。我们将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同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挖掘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学习掠影

 

 

集体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