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第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4年1月18日,环境所第七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第七党支部党员共26人参加了会议,王林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联系人环境所党委书记姚孝元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现场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潘力军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潘力军进行了2023年党建工作述职。从支部基本情况、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增强支部组织力、争创“四强”党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第七党支部开展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24年的支部工作计划。

  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理论学习、业务科研工作、日常生活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希望党支部今后继续开展有特色的联学联做活动、加强党员谈心谈话、规范党支部工作记录。

  环境所党委姚孝元书记在会议点评中表示,支部的党建工作总结全面,各位党员准备充分,能够坦诚深刻地进行自我剖析;支部班子认真负责、组织能力良好,支部党员队伍素质高、学历高,但在支部作用发挥方面还有待加强,要不断规范支部建设工作、加强相互交流。

  纪检委员李湉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廉政教育专刊第12期内容,开展了纪律警醒教育,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宣传委员张宇晶汇报了中心对支部的督察情况,进一步讨论了开展特色活动、规范工作记录等问题。支部副书记程义斌提出可以采用电子台账与纸质手写材料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来规范工作记录,并建议各党小组会后对于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交工作方案。

  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严字当头。既总结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又讨论了未来工作重点,为做好2024年的支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马怡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