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建、团建述职暨党建督导工作会

  2024年1月18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建工作第一督导组组长项春一行莅临环境所2023年度党建、团建述职暨党建督导工作会指导。所长王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所领导、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团总支委员共50余人参会。
  党委书记姚孝元以《党建融合业务创新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谱写好环境健康新篇章保驾护航》为题,从加强思想引领,增强党的组织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党的纪律,存在不足及下一步计划等五个方面述职,全面系统的介绍了环境所2023年党建工作。会上对党委书记述职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第一督导组组长项春对环境所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述职全面清晰、政治站位高、工作基础扎实、分析问题客观深入,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通过跨界联学联做,分享理论学习经验做法,取得了切切实实的成效。希望按照局党组和中心党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按照中心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四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7个在职党支部书记以及团总支书记就2023年的党建、团建工作逐一述职,会上对各在职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书记姚孝元对2023年各在职支部、团总支丰富特色的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打牢组织基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同时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党委的工作要求所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仍需持续探索改进和不断优化;团总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共青团员的生力军作用,承担起年轻疾控人的责任和担当。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疾控事业迎来改革发展重要机遇的关键时刻。环境所党委将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政治统领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传承好,发扬好,疾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职业精神,以党建带动环境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