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党建业务共发展——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与上海市疾控中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所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践行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环境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疾控局重点工作任务“建立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制度”,2024年3月8日,环境所第二、第三党支部与上海市疾控中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所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探讨建立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制度需要开展的工作。环境所第二、第三支部党员及群众21人,以及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城市和地级市疾控中心的相关专家和技术骨干同步在线上线下参加了研讨。

  会议由环境所徐东群首席专家主持,环境所副所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与会专家运用头脑风暴法,通过研讨,集思广益,以便更高效地提出建立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制度工作方案。上海市疾控中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所苏瑾所长做了“超大城市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体系及评估机制的思考和探索”的报告,分享了上海市在信息系统和开展相关工作制度建立方面的模式。之后与会专家结合本地环境健康问题,以及在推动多部门协作与数据共享中面临的挑战,针对建立与完善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相关制度需要开展的工作,积极发言,提出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支部业务骨干与地方疾控专家的深入交流,扩宽了工作视野,更进一步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