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国家疾控局孙阳副局长一行赴环境所调研

       2023年2月16日下午,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孙阳等领导赴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调研,围绕城市污水新冠病毒监测项目和环境健康业务工作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 
  调研组首先考察了环境毒理学室、环境微生物学室和环境化学室,实地了解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与运行情况,并与在场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与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主持。 
  座谈会上,施小明所长就环境所业务工作情况,从工作职责、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工作、卫生应急防护与消毒、科研与国际交流合作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环境微生物学室唐宋主任对城市污水新冠病毒监测阶段进展、现存问题及下一步考虑、污水流行病学国内外应用,以及开展城市污水公共卫生监测试点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随后,座谈会重点围绕环境卫生应急、消毒与感染控制、实验室检测能力、污水监测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严俊副书记提出,近年来环境所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全所职工保持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希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同时建议国家疾控局加大对污水新冠病毒监测项目的支持力度。 
  孙阳副局长指出,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污水新冠病毒监测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环境所专业技术人员在新冠疫情及各类突发事件处置中深入一线,发挥专业特长,工作取得了实效。孙阳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污水监测工作的认识,加强宣传,向公众普及专业知识;二是加强污水监测的技术培训,提升各级疾控人员检测能力;三是促进各部门间的协调合作,积极推进项目工作;四是拓展污水监测项目涵盖内容,推动污水监测在传染病监测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环境健康工作现在是发展机遇期,环境所要持续努力,开拓创新,为保障公众健康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后,孙阳副局长一行前往设在环境所的监测预警专班污水监测组进行慰问。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监测预警司相关负责同志和中国疾控中心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孙若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