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文件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将在全国全面推进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并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简称环境所)建设首批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环境所于2019年7月31日在北京市举办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专家评审会,会议由环境所施小明所长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李筱翠处长致辞,来自江苏省疾控中心、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南省疾控中心等10个省市疾控中心就试点评审工作进行了答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主持会议 

  李筱翠处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的整体构想,她指出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制度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已被列入环境健康三年行动计划,是疾控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此次通过评审的试点将先行开展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对在全国推进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至关重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环境健康处李筱翠处长致辞

  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就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及各试点的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10个试点申报单位依次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答辩。评审会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疾控中心及环境所的9名专家组成,采用投票的方式进行评审,最终确定2019年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

 

与会专家就相关工作进行讨论 

  此次评审会确定了我国首批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下半年将在这些试点开展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为构建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制度、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奠定重要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