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第四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四强”党支部称号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第四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四强”党支部光荣称号。环境所第四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9名,其中47%的党员拥有副高及以上职称,40岁以下青年党员占58%。内设2个党小组,涵盖了水质量与健康监测室、土壤质量与健康监测室、环境与妇儿健康室3个业务科室。
 
  环境所第四党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书记带头学、支委引领学、党员群众跟学”支部学习模式,做到学习有记录、有讨论、有心得,大大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书记张岚同志注重强化支部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先后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和疾控体系改革的讲话精神”“从饮用水国家标准变化谈新污染物监测与健康风险评估的意义和作用”等主题讲特色党课,在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同时,强调在党性上修养下功夫。支部还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模式,在“世界水日”开展主题为“珍惜饮用水,健康中国人”联学联做,鼓励党员群众积极践行节约用水;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宣扬先进典型事例,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环境健康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参观南水北调,感受健康环境”联学联做。同时还利用视频学习会、党建知识答题等活动,增强党员同志守初心、践使命的责任感。
 
  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先后7次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饮水安全与健康专题讲座,提高群众的健康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选派40余人次驰援武汉、石家庄、上海、厦门等十余地,指导当地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处置,流调溯源等工作,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表彰20余项,编制水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项。党委委员、副所长姚孝元同志还作为国家级专家先后参加了河南郑州特大暴雨灾害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和云南漾濞地震救灾防病工作,凸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