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组织召开线上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项目问卷调查系统应用技术培训班

   为了提高国家疾控局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简称监测项目)中小学生健康调查工作的便捷性和数据质量,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发了新版问卷调查系统,新版系统在系统架构、操作便捷、数据质控、可视化展示以及系统安全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并于2022年11月1日召开线上空气污染健康影响问卷调查系统应用技术培训班。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空气室、信息技术室主任和技术骨干、问卷系统开发和技术支持人员,以及31个监测省(自治区、直辖市)167个监测点小学生健康调查负责单位的技术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276个账户连线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信息室刘悦主任主持。
  此次培训围绕2022年小学生健康调查“空气污染健康影响问卷调查系统”应用技术,针对小学生电子问卷系统介绍及注意事项、问卷录入系统使用说明、系统操作演示开展培训。培训详细介绍了2022年小学生问卷调查系统的系统优势、用户配置、功能模块、操作流程等内容,并对实际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技术培训,以提高问卷调查工作质量。
  徐东群副所长在会议中强调,小学生健康调查是监测项目中针对易感人群的监测,各监测点一定要按照监测项目的工作要求、问卷调查的质控要求等开展调查,确保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审核及报送。同时要加强数据的深度分析,促进项目成果产出。最后重点强调各省参会人员务必将问卷系统培训到基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积极推进调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保证调查的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