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2024年工会会员大会和全体职工大会

  2024年3月27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召开工会会员大会和全体职工大会,所领导、首席专家、中层干部和在职职工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召开了环境所工会全体会员大会,对中心工会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中心工会第三届“三委”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推选。会议对环境所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部署了近期工作。
  姚孝元书记传达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中心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中心人才培养支持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心规划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主要任务、国家疾控局王贺胜局长关于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支持项目讲话等内容。姚孝元书记还对近期中央国家机关直属机关工委党建专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驻委纪检组发现的违反廉政建设问题以及典型案例等进行了通报。
  张伟副所长安排部署了中心廉政教育会议要求,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要点、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国家疾控局关于转发医药领域腐败典型案例通报的函、直属机关纪委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纪要及近期相关领导讲话要点。张伟副所长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加强思想教育。下一步,环境所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巡查力度,不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王林所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年初环境所印发了《2024年工作要点》,党建和群团工作、预算编制、岗位聘任、干部选拔等内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环境健康监测项目、风险评估与预警、标准体系建设、环境健康专项调查、健康宣教和健康促进、实验室检测、科研项目申报以及环境卫生应急保障等各项重点业务稳步推进。下一阶段,要按照《环境所发展规划(2021—2025)》和今年的工作要点确定的既定目标,全力推动规划实施,落实中心“改革发展年”的总体部署,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好国家级专业机构技术支撑作用,持续加强环境健康监测体系、风险评估技术体系、环境健康和消毒标准体系建设,稳步提升环境病原体监测预警、环境危险因素健康风险预警能力,加强国家人体生物监测等重点项目实施和环境与人群健康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研支撑和技术保障能力,努力推进环境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璐璐 朱文玲 供稿
孙若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