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点燃热情,助力抗疫

    2019年年末,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人民积极落实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转入到减少出门、减少聚集、居家办公学习等模式。为缓解人们在居家办公学习条件下可能出现的心理焦虑等不良情绪,同时也为人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产生的精神创作提供展示机会,《环境卫生学杂志》编辑部于202022日和213日先后两次发起了抗击疫情公益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两次活动主题分别为“积极 期待 必胜”和“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环境健康促进”,作品征集对象分别是全国3-12岁儿童和其他人群,征集作品类型包括绘画、作文、书法、手工、照片、短视频等。

活动受到了儿童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截止到316日,两次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国16个省份(地区)的3195幅(个)作品,作品形式涵盖征集要求所有范围,作品内容丰富。所征集作品经《环境卫生学杂志》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受到了众多关注和浏览,两次活动发布作品的总阅读量分别达38.6万和76.3万人次,其中单一作品最高阅读量达到3.4万人次。

此次公益征集活动,为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学习的孩子们以及广大关心我国疫情抗击的人士提供了展示平台,点燃了人们的创作热情,在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环境卫生学杂志》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歌颂勇于抗疫、抗疫必胜的信心,同时也宣传了防控疫情的基本知识,为化解疫情带来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起到积极引导作用,发布的优秀作品所具有的艺术号召及其产生的影响,也有力促进了环境卫生抗疫健康宣传工作。

1 “积极 期待 必胜”作品(绘画、手工、文字)


2“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环境健康促进”绘画作品


3“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环境健康促进”书法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