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点赞《新的天地》 致敬最美疾控

   环境所向中国疾控中心成立20周年的献礼歌舞节目《新的天地》,以美丽中国的蓝天、碧水、净土和万里长城等宏大场景开场,金色闪亮的“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同道致敬”首先映入眼帘,提示本歌舞节目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向20年来奋战在公共卫生战线上的全国疾控人员送上虎年的问候!

  节目首先由身着桃红色舞纱的青年团员领舞入场,展现出正值20岁青春的疾控人风采;来自空气室孟聪申副研究员、毒理室援鄂队员顾雯副研究员和化学室新入职的硕士毕业生尹晋,作为中青年职工代表,以深厚的感情、饱满的歌喉,浑厚的音色,发自内心地唱出“你是这样风雨兼程,你和百姓同心同行……”,道出疾控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风霜雪雨,转战南北,创造健康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安全,促进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奋力拼搏的英雄气概。 

  身着红色演出服和象征医务人员的白色礼服伴唱的环境所疾控人,或凝视显微镜,或俯首电脑屏幕,或眺望远方,仿佛看到了“风里雨里航程壮丽”的波澜画面,展现出“千里万里阳光在心里”的疾控精神。这时背景屏幕展示了当年“非典防控”“雾霾监测”“饮用水监测”“奥运会保障”等环境健康工作20年的场景,把大家带到“我的梦想照耀前方”“你的信仰点燃勇气”的奋斗历程。 

  环境所班子成员(徐东群副所长在疫情一线未能参加)和消毒学首席专家,同大家一起唱起“我们一起奋进接力”“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耕耘土地”,“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展现出疾控人的自信、担当,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歌声高潮部分,背景大屏幕突然闪现出2020年初,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画面,领唱者顾雯就是千万位援鄂队员中的一名大将。那年也是新春佳节,党中央一声令下,环境所13位勇士身披战甲,逆行出征。舞台上的首席、专家、勇士,和大屏幕上的视频同时、同人闪现,一幕幕画面重新展现在我们面前。在后方的环境所百余位防护消毒组成员协同奋战,一份份防控指南、工作方案,以及主流媒体的科普宣传,为全国疫情防控发挥出环境卫生与消毒专业应有的贡献! 

  当大屏幕再次出现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礼花满天的画面时,镜头定格在环境所班子成员和参演疾控人一起弓手祝贺大家“虎年大吉”这一时刻!整台节目短小精悍、画面清新、浑然一体,虽然没有直接道出疾控人是如何奋力拼搏,舍身忘我、勇往直前,但通过歌舞展现出中国疾控人的敬业奉献精神,更加激励疾控人用信仰点燃勇气,用梦想照耀前方,继续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开创新的天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