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组织召开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技术培训班

   为指导各地做好“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项目”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1年12月14-15日在线上组织召开了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技术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空气室、化学室、信息室和防护室等4个相关技术支撑科室主任和技术骨干,以及31个监测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及部分市级疾控中心监测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150余人连线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河南、安徽等省疾控中心在会议室以投屏的方式,积极组织项目人员共同观看学习此次培训内容。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12位专家围绕监测项目2021年工作方案要求,分别对空气质量、气象和人群健康等资料的收集、小学生健康调查,空气颗粒物采样及实验室成分分析,数据上报系统和电子问卷系统的应用,以及人群健康防护技术等开展系统性培训,并针对共性问题尤其是小学生健康调查数据质量存在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以提高监测项目的数据质量。
 
  徐东群副所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要求各省对监测项目各数据模块,尤其是小学生健康调查模块的数据质量问题引起重视,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相关调查及数据收集任务;其次,监测项目已于2021年6月1日正式纳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进行数据管理,各省要认真履行数据审核职责,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数据审核及报送;最后,强调各省应按照2021年工作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对质量合格数据进行分析,全面总结2021年的监测工作,按时提交工作总结和技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