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3月3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会议,环境所在职职工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林主持。

  会议首先由施小明所长回顾了2021年工作情况,之后他详细讲解了环境所2022年工作要点,并从八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环境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加强卫生应急保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环境健康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三是继续实施环境所发展规划,推动环境所中长期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和管理水平;五是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着力提高环境健康整体工作水平;六是加强对外联系,努力推动地区间环境健康工作平衡发展;七是进一步提升科研、教学和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环境所影响力;八是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

  其后,王林书记以“抓住机遇,凝心聚力,推动环境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环境所2021年取得成绩、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22年重点工作三方面,对环境所的党建工作、改革发展、人才队伍以及群团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和部署。王林书记强调,2022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环境所要抓住机遇,凝心聚力,稳步推动环境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孝元副所长对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应急和条件服务工作进行布置,全所职工要加强安全意识,严格采购程序和资产管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突发环境健康事件应急处置和卫生保障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对2021年环境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2年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向全体职工做了廉政教育提醒。

  最后,施小明所长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处室要制定年度计划;二是相关处室做好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工作,2022年监测方案要及时上报;三是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要有计划的稳步开展;四是健康防护和标准体系工作中,做好标准发布后的舆情应对;五是科学研究工作与国际交流合作中鼓励职工申请项目,发表论文、参加学术会议和开展学习交流;六是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的工作氛围。

  会议确定了2022年度环境健康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莫杨 朱文玲 孙若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