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团总支开展“环境健康知识进校园“世界地球日”主题宣教活动

  为推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向中小学生普及环境健康知识,2022年4月18日,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团总支 “环境健康知识进校园”系列宣教活动拉开帷幕,携手北京市垂杨柳中心小学松榆校区,以线上科普课程的形式宣传饮用水安全、极端天气防护等知识。此次活动有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线下课程现场
  韩嘉艺副研究员以《饮用水安全与健康》为主题,利用生动的图片展示疾控人重点工作,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从地球上的水资源占比引入水是生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占人体重量的70%左右等知识介绍、案例分析,正确引导6种健康的喝水方法:不要大口吞咽;不要感觉口渴了才喝;不要吃饭时和吃饭后喝;不要剧烈运动后马上喝;睡前少喝,起床后多喝;不要用喝饮料代替饮水。同时号召同学们要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健康饮水! 
韩嘉艺通过视频形式授课
  王裕助理研究员围绕《气候变化与儿童健康》向同学们介绍了气候变化的基本知识,区分了天气、气候和气候系统的差别,通过科普短片详细讲解了气候变化的原因,希望同学们从小做起,随手关灯、节约用水;乘坐公共交通或骑自行车;垃圾分类、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植树造林、保护花草树木等,为延缓气候变化做出自己的贡献,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
 
王裕通过视频形式授课
  同学们全神贯注的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纷纷主动提问,两位青年专家也耐心的为小朋友解答疑问。 
学生提问
  环境所团总支将以“环境健康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为青年专家搭建科普宣教平台,助力环境健康科普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