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举办全国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培训班

   

为提升疾控队伍消毒专业能力和现场消毒处置水平,提高医疗机构消毒质量,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2年11月28日~30日以视频培训方式,举办了“全国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人员主要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局、总队)、医疗机构、大专院校等从事消毒和感染控制工作人员,以及其他行业从事新冠疫情防控和现场消毒相关工作人员,直播期间最多同时在线学习人数超过3000人。

培训班开幕式由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主持,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监督一司预防接种监督处孙守红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孙守红处长简要介绍了我国消毒工作与消毒产品管理现状,重点指出今后要加强消毒产品和消毒评价实验室质量管理,大力推动消毒产品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和消毒新评价方法的科研等工作,同时强调了消毒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的消毒同仁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次参与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和专业技术的国内高水平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消毒标准体系、疫情防控现场消毒工作实践、消毒技术新进展、医疗机构新冠感染防控、消毒监测与评价、个人防护等;同时,培训班还邀请了部分省市就本省消毒监测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培训班的举办提升了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人员知识和专业水平,在疾病防控、医院感染控制、突发事件处置、重大活动卫生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