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开展“世界水日”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环境所第七、第九党支部开展主题为“珍惜地下水资源 保障饮用水安全”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九党支部书记杜鹏主持,其他在职党支部党员通过网络连线参与此次活动。
 
会场现场
 
  第七党支部副书记潘力军在活动中强调,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结合“世界水日”联合第九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环境所党员和职工普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提升饮用水相关健康素养水平。
 
  第七党支部党小组长杨文静根据现在的疫情形势,介绍了《百年卫生 红色传承》中的抗疫先贤伍连德博士抗击鼠疫的故事,以及他发明的“伍氏口罩”等措施,阻断疾病的传播,遏制了人类历史上第三次鼠疫蔓延,拯救了中华大地上无数生命。他提出的“戴口罩、分餐制、少聚集”等卫生行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党委书记王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走访伍连德旧居的体会。
 
知识讲座
 
  活动邀请北京自来水集团通州分公司二水厂的高级工程师滕跃,以《生活饮用水处理与消毒技术》为题,从自来水厂实际应用的角度讲解了常用的水处理和消毒的技术以及消毒的副产物产生和去除方法。使大家了解了生活饮用水的生产过程以及如何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的工艺。
 
  防护室助理研究员闫旭从净水器的起源、净水原理、常用材料、应用注意事项等方面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净水器的安全使用知识,为如何正确挑选和使用净水器提供了参考。
 
绘画作品展示
 
  第七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宇晶介绍了环境所职工子女以“珍惜地下水资源 保障饮用水安全”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本次活动中,环境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作品征集,其中不乏2-3岁的小朋友,充分体现不同年龄群体对饮用水卫生安全问题的关注。
 
现场答题
 
  水是生命之源,饮水安全更是直接关系人类健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知识讲座、经验分享、绘画交流等形式,积极宣传饮水安全的健康知识,提升公众饮水卫生安全与节水意识,推动饮用水安全教育,对开展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也有积极的推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