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环境所第四、第七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为推进健康环境促进行动,普及世界水日知识,提升饮用水相关健康素养水平,鼓励党员群众积极践行节约用水行动,环境所第四、第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开展主题为“珍惜饮用水 健康中国人”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党委书记王林、副所长姚孝元、纪委书记沈婵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22日上午举办了一场专题报告会。会上由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首先发言。王书记指出,“联学联做”是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重要形式,希望以此次活动为一个起点,今后继续加强互帮互学,不断创新联学联做形式,在党建和业务方面不断完善,共同进步。
  接下来,第四支部副书记叶必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饮用水卫生标准的发展历程。第四支部书记张岚对我国《生活饮水卫生标准》修订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防护室的王姣博士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世界水日”活动的起源、主题与发展。会上每位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学生一起交流节水小妙招,分享节水照片,以及各自生活中的节水感悟,并参与了饮用水卫生知识现场问卷调查。与会人员从回顾“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历史故事,以及1932年中国共产党中央政府人民委员会第4次常会决定提出的“要求各地挖井吃洁水,井口必须高于地面1尺;河水必须疏通,不准将污物及死物抛弃河中……”,谈到目前的我国饮用水安全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觉到我们环境所肩负的重任。

 
     水是生命之源,饮水安全更是直接关系人类健康。本次活动通过知识讲座、经验分享、问卷调查等形式,积极宣传饮水安全的健康知识,提升公众饮水卫生安全与节水意识,此次活动同时联合19家省市疾控中心,同步推动饮用水安全教育,对开展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也有积极的推进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