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开展“老党员讲党史,追忆环境所峥嵘岁月”主题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我们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根据环境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一系列活动的安排,所人事处牵头组织离退休老党员以“老党员讲党史,追忆环境所峥嵘岁月”为主题,讲述环境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我国革命建设以及环境所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点滴故事,呈现给新一代公卫人。

  该活动通过前期方案的制定、征集访谈对象、拟定访谈提纲,目前已完成11位老党员的视频录制工作。

  通过采访离退休老党员,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党和环境所的真挚、深厚的感情,看到了他们仍然发挥余热,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环境健康人,认真践行着“敬业 创新 求真 严谨”的环境所职业精神,在创造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将对老党员们的采访以及讲述自己的初心印记制作成微视频在全所进行宣传,以此教育和引导环境所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老一辈党员同志的优秀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开创环境健康事业共同奋斗。

   

  

  

  陈昌杰 原环境卫生监测所第一任所长,研究员,党龄64 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饮用水水质与水性病调查研究及水质检验方法标准的制定等工作。

  环境健康事业的探索者

  

  

  潘顺昌,研究员,党龄  64  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土壤卫生和固体废弃物处理等研究工作。

  国家卫生城市守护者 

   

  贵凡,原环境所党委书记,党龄46年。2004年转业,大校军衔,副师职干部。 在环境所任职期间曾主持党政全面工作。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践行者 

 

  秦钰慧,原环境卫生监测所副所长,研究员,党龄35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环境毒理学和环境卫生学研究工作。

  化妆品卫生标准制定的牵头人

  

  

  李儒亭,原环境卫生监测所器材科科长,党龄68年,主要从事为全所科研课题提供实验仪器、试剂等物资采购的服务管理工作。

  甘为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崔九思,研究员,党龄 49 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空气污染物监测、室内空气污染和个体接触量监测方法的研究等工作。

  空气污染与健康监测的开拓者

  

  戴自祝,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党龄4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卫生工程研究和科技开发等工作。

  永跟党走·发挥余热

 

  洪燕峰,研究员,党龄  50  年,主要从事卫生工程研究工作,其中在空气污染物扩散规律方面有深入研究。

  难忘的初衷

  

  宋瑞金,原环境所科技处处长,研究员,主要从事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监测与评价方法的研究及科技管理工作。

  科学研究和科技管理重的耕耘者

  

  鄂学礼,研究员,党龄 35 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环境卫生化学、水质分析、饮水卫生检测、水净化处理等研究工作。

  水润我心——热爱水事业的学者

  

  李信和,原环境所群工处处长,党龄33 年,主要从事工会和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

  

  王子石,原卫生研究所副所长,离休干部,党龄 70 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全国环境保护事业工作者,主要从事环境卫生调查研究工作。

  水碧无尘埃  长流尽开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