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第一党支部党小组联合开展“爱吾国 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11日,魏染胡同京报馆内格外热闹,环境所第一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党员同志前往京报馆,联合开展“爱吾国 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京报馆是传奇报人、革命志士邵飘萍办报和生活的地方,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之一。馆内正前方影壁上自右至左镌刻着四个大字:铁肩辣手。这是邵飘萍同志非常推崇的明朝嘉靖年间名臣杨继盛的诗句“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用于自勉,也勉励同人。

  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京报与京报馆》展览、《百年红色报刊》展览和《邵飘萍生平事迹》展览,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闻事业发展进程和北京地区报业发展脉络,感受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激情岁月。当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之时,邵飘萍同志用犀利的报道揭露社会黑暗,为民众呐喊请命,以生命诠释了“铁肩辣手”的赤诚担当。

  石榴树下,英雄雕塑前,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继承和发扬我们党新闻宣传战线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做好环境与健康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