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第一党支部党小组联合开展参观“北京文天祥祠纪念馆”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9月23日下午,环境所第一党支部党小组联合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文天祥祠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北京文天祥祠坐落在东城区府学胡同63号,明清两代为祭祀南宋抗元英雄文天祥,将当年文天祥被囚禁的土牢旧址扩建而成。祠堂坐南,由大门、过厅、堂屋等三部分组成,面积近600平方米。堂屋内保留有原祠堂的部分珍贵文物,石碑记录着他的生平事,简要介绍了文天祥青少年时期、入仕后十五年间、起兵抗元、九死一生、再举战旗、兵败被俘、楚囚就义的英雄事迹。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 。文天祥正气凛然、坚贞不屈的气概,让每位参观者深刻地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崇高和“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民族气节,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为环境健康事业创新发展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