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卫生工程学名词第二次审定会议顺利召开

  为更好的推进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订和审定,有效规范“卫生工程学”学科名词定名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简称“环境所”)于2022年6月15日组织召开了线上“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卫生工程学名词第二次审定会议”。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总编刘剑君研究员,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副主任张晖研究员,卫生工程学名词审定委员会顾问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卫生工程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大学郑玉新教授,卫生工程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等卫生工程学审定委员会委员、编委会副主编、秘书处及技术保障组相关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郑玉新教授主持。首先由刘剑君副主任致辞,并介绍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的体系建设及相关进展。接下来,由施小明研究员对卫生工程学学科名词的编写进展及名词送二审稿进行了介绍。最后,亓晓研究员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要务和二审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就卫生工程学名词进行审定并广泛地交流了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名词构架合理,格式正确,收词规范,涵盖内容全面科学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一致审议通过卫生工程学名词送二审稿。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卫生工程学名词编写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推动后续名词释义撰写工作奠定了基础。
  

郑玉新教授主持卫生工程学名词第二次审定会议

刘剑君副主任致辞


施小明所长介绍卫生工程学名词编写进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