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5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环境所党委书记、代理所长,环境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林同志作总结讲话。中心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林同志指出,举办读书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的理解,增强了环境健康事业创新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什么”“谋什么”“会什么”“干什么”,坚持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了新的收获,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林同志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实践落地见成效。下一步将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微课堂”“小课堂”,开展理论学习大讨论、思想意识全面武装。一是督促引导本支部的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组织讨论谈认识、找差距定对策;二是通过支部所在处室调研找问题症结,找出路办法推进业务;三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解决广大人民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上见实效;四是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集中研究关键问题,持续解决发现问题;五是抓好建章立制,用制度固定好经验做法推动工作,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机制。
  5月11日以来,环境所读书班主要采取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每天一人领学2篇,再自学1小时,重点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中的12篇精读篇目进行了领读领学。同时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和选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环境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读书班的高质量推动我所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所党委委员、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环境所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