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组织召开环境健康综合监测项目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8年12月13日,环境所在京召开环境健康综合监测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会,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出席会议。环境所相关工作人员,各省、市疾控中心以及监测点所在区县疾控中心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主任李湉湉研究员主持。

  施小明所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环境健康综合监测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指出了依托综合监测开展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进一步促进环境健康综合监测技术交流和应用、推进全国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等工作要求。会上,环境所项目组成员就环境健康综合监测项目工作进展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向与会代表进行系统介绍。随后,环境所项目组成员对“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基础平台”的数据上报、数据质量控制、数据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如何使用“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基础平台”的“暴露-反应关系计算模块”和“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及可视化应用模块”进行了培训。会议还邀请《环境卫生学杂志》编辑部史黎薇主任介绍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专刊的投稿要求。最后,与会人员针对数据上报和质量审核工作中的问题和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需求以及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专刊、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及风险评估示范点建设等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各地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总结会的相关报告和培训,并在讨论环节为项目的更好推进积极建言献策。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进环境健康综合监测项目工作,促进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交流,推动地方疾控部门的相关业务工作和环境健康数据的应用。通过“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基础平台”两个工具模块的培训,各地区参会代表加深了对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工作的理解,并初步掌握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及可视化应用的相关理论和方法,为环境健康综合监测数据应用和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