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2023年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课程(第一期)“环境因子的疾病负担评估——以PM2.5为例”顺利举办

    为更好的推动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及风险评估工作,促进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落实开展,2023年4月1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在线研讨会形式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期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线上培训课程“环境因子的疾病负担评估——以PM2.5为例”。本次线上课程由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主持,各省、市和区县级疾控中心及相关部门人员共15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李湉湉主任对“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线上培训课程进行简单回顾,并对所有授课和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班婕副研究员以“2023年工作方案及数据上报要点”为题,介绍了2023年工作方案新修订内容和数据上报的要求、方式、流程等多个方面。王情研究员围绕“环境因子的疾病负担评估——以PM2.5为例”主题,对环境因子疾病负担评估的指标、参数、方法步骤及评估结果的可视化进行了讲解,并且详细介绍了综合监测基础平台的系统模块——环境疾病负担评估工具包的操作流程。主要课程结束后,向正确回答问题的地方疾控人员赠送《环境健康风险研究:方法与应用》书籍一册。

    此次课程的举办推动了各级疾控中心对健康监测数据的综合应用,提升了基层疾控中心对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相关知识方法的掌握程度,促进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在各地区落实开展。

班婕副研究员介绍“2023年工作方案及数据上报要点”

王情研究员讲解“环境因子的疾病负担评估——以PM25 为例”

部分地方疾控参加线上培训会现场照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