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组织召开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及电子问卷调查技术培训会

  为指导各地做好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简称监测项目)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19年10月10日在珠海市召开了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及电子问卷调查技术培训会。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甘萍,珠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黄利群,环境所以及31个监测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监测城市(地级)疾控中心监测项目技术人员等12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紧扣2019年监测方案开展大气污染健康风险评估的要求,对《大气污染人群健康风险评估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贯;结合减低基层工作量,对开发的电子问卷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会上徐东群副所长特别指出目前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也分别提出了建立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制度及风险管理的要求。各省应严格按照2019年监测项目方案要求,在按时上报数据、认真审核数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监测数据开展大气污染人群健康风险评估,为政府决策和人群健康防护开展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