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修订起草牵头单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召开标准修订第六次工作会议

  2018年10月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中心环境所(以下简称环境所)组织召开了标准修订第六次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环境卫生处副处长冀永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研究员,公共卫生管理处副处长刘东山研究员应邀出席了会议。标准修订起草组组长施小明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就标准修订工作提出要求。指出标准修订工作是一项紧急任务,要做好跨部门的协调工作。农村饮用水问题比较复杂,标准限值的高低要掌握平衡点。与地方病相关的指标要继续研究讨论,结合新的指示要求,与脱贫致富挂钩。制定出适合国情,且有一定前瞻性的标准。

  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研究员介绍了标准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张岚研究员介绍了饮用水卫生标准具体修订内容。曲久辉院士等与会专家就标准修订涉及的各项内容进行了逐项讨论,并对指标的新增、删减、限值变化等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

  施小明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指标的新增、删减原则等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指出标准修订工作结合了水质监测数据和科研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表示会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进一步完善。

  环境所施小明所长主持会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讲话

  与会专家正在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