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家中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如何科学消毒?

  每日定时开门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具备自然通风条件的,可用排气扇等进行机械通风。尤其注意做好卫生间、浴室等共用区域的通风。
 
  加强家庭成员手卫生,准备食物前、饭前便后、摘戴口罩前后等应洗手或手消毒。
  
  居家隔离治疗的感染者尽量与其他人员分区域生活,若共用卫生间,感染者每次用完后均应消毒,可使用有效氯1000-20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或直接用有效的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不与家庭内其他成员共用生活用品,餐具使用后应清洗和消毒,可选择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30分钟,或采用热力消毒柜等方式消毒,也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消毒30分钟,消毒后清水冲净。
  
  居家隔离治疗的感染者个人物品应单独放置,与其他成员分开洗涤。待其转阴后,其生活区域内物品表面及其使用的毛巾、衣物、被罩等需及时清洗消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