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对口罩的“执念”,就要像他们一样【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

8月8日,
 
东京奥运会闭幕。
 
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
 
88枚奖牌的优异成绩。
 
每当中国的奥运健儿们
 
站在光荣的领奖台上,
 
大家总会被他们一个
 
整齐划一的举动吸引:戴口罩!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颁奖仪式上,冠军陈梦(中)、亚军孙颖莎(左)、季军伊藤美诚(右)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合影
 
在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后的领奖环节,陈梦先想起来要戴口罩,旁边伊藤美诚见状还退了一步跟着戴口罩。
 
跳水选手谢思埸和王宗源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为中国队时隔9年重夺金牌。这么宝贵的金牌,根本来不及仔细欣赏,先把口罩戴上再说。
 
拿下平衡木金牌的体操小花管晨辰也可可爱爱,追赶大部队的时候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看到教练第一反应是比划着要拿口罩。
 
网友说:中国运动员不是戴着口罩,就在戴上口罩的路上,“戴口罩是刻在中国人的DNA里了吧!”
 
据中国代表团消息,代表团参赛期间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或被组委会确定为密接的情况。截至8月8日,中国代表团已回国692人,分别安排在北京、天津、辽宁、湖北等多地进行隔离。
 
坚持佩戴口罩,保护你我健康。如何科学戴口罩?戳视频,一起复习下!
 
 
戴口罩
时刻做好健康防护
我们和奥运健儿们一样!
 
视频制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
来源: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