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应如何正确地消毒?与入户消毒相比有什么不同?


 
健康中国
,赞740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 张流波

疫情期间,商超、宾馆、农贸市场、学校、交通工具、办公楼宇、建筑工地等地方需要开展预防性消毒。这些地方的消毒重点,是针对高频接触的物品表面,比如说像门把手、电梯按钮、柜台这些地方。对于室外景区的重点消毒,是以涉及公共卫生间、售货亭等人群聚集场所的环境和表面消毒为主。健身器材也是消毒的重点。在没有明确污染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对室外场所的地面、路面甚至绿化带进行大规模的喷洒消毒,对室外的空气消毒也没有必要。


对这些场所的消毒是日常都需要做的,是预防性消毒。而入户消毒只有在家里出现阳性感染者,在阳性感染者转移后,家中无人情况下,由专业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入户开展终末消毒。当然,由于家庭中物品和环境较为复杂,且涉及个人财产问题,入户消毒的难度比其他场所消毒更大,经常需要根据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消毒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