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健康学系师生来访环境所

 

20211022日下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学系主任卢晓霞老师带领师生一行10人来访环境所。环境毒理学室唐宋主任、科教处杜鹏副处长等参加了相关活动,活动由唐宋主任主持。

首先,杜鹏副处长代表环境所从所基本概况、业务发展规划、重点业务工作、科研合作交流,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环境所的情况,并欢迎北京大学研究人员和优秀学子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和实践学习。随后,唐宋主任基于高分辨质谱的污染物分析和组学技术在暴露组学中的应用向来访人员阐述了暴露组学概念、高分辨质谱的发展与应用、环境所目前基于化学分析平台和组学技术平台的科研工作及产出。最后,提出希望可以通过平台检测技术方法开发、人员交流与培训、环境与人群健康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形式开展全面深切的合作。

最后,北京大学师生参观了位于潘家园工作区科研楼一层的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重点实验室以及七层的环境毒理学实验室及组学技术平台。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高精尖的科学仪器及研究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卢晓霞主任代表环境学系欢迎环境所老师前往北京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