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2名学员顺利完成“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培训

  为提升相关领域专业人员流行病学科研实践能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办公室于2017年3月启动了“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该项目通过专项培训、科研设计、现场调研及成果交流相结合方式,全面提升学员的环境和职业流行病学应用能力。根据项目要求,环境所推荐政策与法规标准室李永红副研究员和环境流行病学室李亚伟助理研究员参加了项目第一期培训。

  2019年7月29日,中心流行病学办公室在昌平新址组织召开了“环境与职业流行病学高级研修项目”第一期学员结业典礼,第一期学员及其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环境所李永红副研究员和李亚伟助理研究员完成了项目各项要求并顺利结业。期间,2名学员按照项目要求,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他们通过流行病学基础与高级理论学习以及与国内外高水平导师交流, 显著提高了环境流行病学理论水平;多次参与了宜昌市实践基地现场调研,实地了解了大数据和信息化平台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通过英文文献集中学习和写作,巩固强化和提高了英语综合水平。

  结业典礼还针对第二期筹备情况进行讨论交流。会上,环境所施小明所长建议,第二期项目培训应以提高学员流行病学研究设计能力为核心,加强与中心已有学术会议结合,提升培训项目宣传力度和知名度。同时表示,环境所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培训项目开展,推荐优秀技术骨干参与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