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2022年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课程(第二期)“高温热浪健康风险分级预警研究及应用实践”顺利举办

   

为了推动我国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提高各地疾控中心风险评估能力水平,促进环境健康风险预警公众健康服务开展,2022720日,第二期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课程 “高温热浪健康风险分级预警研究及应用实践”以在线研讨会形式顺利召开。本次线上课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组织开展,由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主持,各省、市和区县级疾控中心及相关部门人员共230余人参加此次课程。

会议首先由李湉湉主任对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课程的开展内容和开展形式、本次高温热浪健康风险分级预警的课程主题做简要介绍,对所有授课和参会人员表示欢和感谢。陈晨副研究员围绕高温热浪健康风险分级预警研究及应用实践”主题,分别就高温热浪健康风险分级预警研究背景、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践进行了讲解;随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健康与发展处孙辉项目官员介绍了儿童环境健康监测项目及地方试点计划;最后李湉湉主任介绍基于环境健康综合监测推动地方风险评估、预警应用实践的工作计划安排。主要课程结束后,主持人和授课老师就参会人员提问进行了详尽解答,第二期线上培训课程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课程的举办提升各级疾控中心高温热浪健康风险认识,为疾控机构开展高温热浪健康风险预警工作奠定重要的基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陈晨副研究员汇报“高温热浪健康风险分级预警研究及应用”

 

 

联合国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健康与发展处孙辉项目官员汇报“儿童环境健康监测项目及地方试点计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李湉湉主任汇报“基于环境健康综合监测推动地方风险评估、预警应用实践的计划安排”

 

 

部分地方疾控参加线上培训会现场照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