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暨党建督导工作会

  2023年2月15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暨党建督导工作会。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30余人参会。中心党建工作督导组组长项春一行莅临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林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环境健康力量》为题,从人员队伍情况、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促群团、存在问题与不足等七个方面述职,并全面介绍了环境所2023年党建工作框架。与会党员对党委书记述职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中心党建工作第二督导组组长项春处长认真听取述职后点评指出,环境所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的开展“五个一”特色专题活动,分步骤、多层级、多主题,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到环境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注重将党内活动与群众性组织活动相结合,通过主题参观、跨界联学、专题党课等形式,充分发挥支部凝聚力、影响力,营造了浓烈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凸显党建引领全覆盖,党员干部一盘棋的思想。同时传达了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在2022年度中心党建述职会议上对2023年党建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四是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他强调,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的同时,要准确把握沈洪兵主任在2023年中心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项工作原则,坚持高质量发展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会上,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述职,对各在职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测评。

  党委委员姚孝元副所长在发言中强调,各在职党支部要结合环境健康工作实际,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与实践。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所职工,推进环境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林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各在职党支部述职后,对新一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入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方式,以党建带动业务和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破解“两张皮”问题;二是继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保质保量落实“三会一课”,不能以业务交流研讨代替支部活动;三是加强支部之间沟通与协作,结合支部特点,开展有特色的联学联做活动;四是要认真分析总结,做到主题活动有总结、有产出、有评价、有提高。

  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环境健康的具体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环境健康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