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环境所党委“同学百年党史 共促环境健康”获得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品牌优秀案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生动展现近年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组织开展了“一地一品”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品牌案例征集活动。环境所党委报送的《创新与业务融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同学百年党史 共促环境健康”专题品牌活动》从691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一地一品”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品牌案例优秀案例。

  “同学百年党史 共促环境健康”专题品牌活动是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开展的全体党员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百年党史重大事件与卫生事业、环境健康发展相结合,促进党员干部在学史知史悟史中发扬和传承精神力量,植根理想信念践行事业发展过程,在环境健康新征程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有效激发了学习教育的辐射效应。
  环境所全体在职党员137名、入党积极分子等通过结对组成党史学习小组,自主报名认领一个重点学习的党史年份,根据当年我党的重要事件、故事,结合卫生健康或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的进展,讲故事、谈想法、写体会,使党史学习更有深度,覆盖人群更有广度。每一个党史年份都有党员“重点学”,每一名党员都能“主动学”,每一个支部党员都 “热情学”。所党委、党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凝聚“三联动”自主学习力。
  本次专题活动创新了党史理论学习方法,探索了党建与环境健康业务融合新模式,加强了专业技术机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学习有重点、体会有针对,进一步有效促进开创环境健康工作新局面。此次获奖更加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鼓足干劲,继续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方法,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的新模式,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环境健康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