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联合北京市第九水厂举办“关注饮水标准,共享饮水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3月21日下午,在第32届“世界水日”前夕,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第四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联合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第九水厂举办主题为“关注饮水标准,共享饮水健康”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岚研究员、第七党支部书记潘力军研究员,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副主任兼第九水厂厂长曹楠高级工程师、水质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川高级工程师等5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就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林书记介绍了环境所的基本情况,结合环境与健康的业务工作,就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饮用水标准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与第九水厂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加强饮用水标准、水质监测和检测等领域的合作。曹楠厂长介绍了第九水厂的发展历程、供水规模和范围,水源构成以及采用的常规处理和深度处理工艺。座谈会中,双方还就《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实施的相关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
  在现场参观中大家了解到第九水厂始建于1986年5月,日供水能力达171万m3,目前采用多水源取水,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重要水源,密云水库和怀柔水库为补充水源和备用水源,为确保首都供水安全,第九水厂采用常规处理和深度处理相结合工艺,主要工艺单元包括氯或高锰酸钾预处理、混凝沉淀、过滤、活性炭吸附和臭氧预氧化。
  在北京市自来水水质监测中心,大家了解了水质监测点的分布情况、理化指标主要的检测仪器和设备,探讨了季节变化等对水源水质的影响及采取的应对措施。
  通过此次交流和学习,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市自来水的水质稳步提升,供水能力不断提高,能够让供水范围内人民群众喝到的干净健康的饮用水。大家感受到饮用水卫生标准对饮用水水质提升的引领作用,作为从事环境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认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好守护国家饮用水安全。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特别是学习党在一些重大工程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继续努力,为环境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座谈会现场

全体合影

 

座谈交流

参观水处理工艺

参观水质监测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