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举办洪涝灾害环境卫生应急技术培训班

  为做好洪涝灾害环境卫生应急响应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7月21日举办了2020年洪涝灾害环境卫生应急技术视频培训班,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系统的环境卫生和消毒专业技术骨干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会议和视频直播方式进行,邀请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环境所和安徽省、江西省疾控中心相关领域专家与会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洪涝灾害公共卫生评估、救灾人员防护指引、安置点环境卫生指引、灾后环境卫生清理指引、预防性消毒技术培训以及洪涝灾害卫生应急经验分享等。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他强调洪涝是我国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洪涝灾害可造成供水系统毁损、垃圾淤泥堆积、居住条件破坏,人群与病媒生物接触机会增多,易发生各类传染病疫情,对群众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做好灾后环境卫生和消毒清理工作,对于控制灾后疾病的发生,保护群众健康非常必要。
  本次培训为加强和提升全国疾控机构洪涝灾害环境卫生应急能力,科学规范开展洪涝灾害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供了良好的业务学习平台。

 

 

 

 

 

  (摄像:孙若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