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2020年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技术培训班在云南昆明举办

    为加强环境卫生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各级疾控机构等卫生应急队伍应对突发环境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掌握环境卫生应急处置关键技术,积极应对、科学处置地震、洪涝、滑坡等自然灾害和突发环境卫生事件,使工作人员提高进一步推动地区间环境卫生应急工作整体发展,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协同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0年12月3-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了国家继续教育项目——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技术培训。培训班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来自24个省的19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云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查舜介绍了云南省疾控中心环境卫生和应急工作的基本情况,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简要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他强调,环境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对专业技术要求较高,同时应急工作人员也需要重视自身防护,着重提高综合业务能力。

    姚孝元副所长在培训班作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作用的专题授课,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王哲副研究员就卫生应急组织管理和卫生应急演练设计与队伍建设进行了授课。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孙宗科研究员、刘悦研究员、郭文宏研究员、段弘扬博士以及云南省疾控中心李建云研究员分别以自然灾害环境卫生应急技术、信息技术在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处置中的应用、突发环境卫生事件健康影响评估案例分析、呼吸道传染病现场消毒技术与个人防护、震灾区安置点环境卫生快速评估为题进行了授课,辽宁、山东和广西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分别就环境卫生应急处置案例、应急管理和队伍建设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培训使疾控部门环境卫生应急工作队伍的管理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一定提升,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