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勿忘历史 致敬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环境所第二党支部于10月22日组织党员和群众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的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影片带领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观影过程中,大家的心情跟随着长津湖战役史诗般的展述而跌宕起伏,看到片中雪堆上的“寒冰雕像”,战士们一口口啃着的冰土豆,震耳欲聋的炮火声仿佛也响彻在自己耳边,大家深深体会到“如果这场战争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的沉重含义,明白了英雄的志愿军们在用生命捍卫国家主权,更加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除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外,更要继承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要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环境健康事业的建设中。愿用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