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以文化建设促进环境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环境所开展20周年发展回顾系列活动

  2022年是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成立的第20周年。自2002年2月成立至今,环境所全体职工充分发挥环境健康与消毒专业特长,在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科学研究、教育培训等方面有序推进,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广泛认可,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更好的全面回顾环境所20年发展历程,总结工作成就与经验,弘扬“敬业、创新、求真、严谨”的环境所职业精神,以文化建设促进环境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环境所办公室牵头组织了一系列发展回顾活动。通过设计制作文创产品、编制发展回顾图集图册、拍摄环境所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总结环境所科研学术成就,不断推进和谐发展的文化氛围建设。创建环境健康文化品牌、整合文化资源,完善环境所文化体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此次环境所成立20周年发展回顾活动,所领导高度重视,由办公室牵头编制工作方案,成立发展回顾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工作组动员全体职工广泛参与,经过多轮讨论修改,最终设计、制作完成环境所成立20周年纪念徽章及纪念水杯。纪念徽章以金色作为底色,logo主体由蓝色、绿色组成,分别代表着蓝天、碧水、净土与健康,整体图案象征着环境与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纪念水杯正中镶嵌着环境所成立20周年纪念徽章,象征着环境所职工肩负改善环境、促进健康的使命及疾控人二十载守护人民健康不变的初心。

  除此之外,办公室正在有序地推进“环境所成立二十周年宣传片”制作及《环境所成立20周年工作画册》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宣传片解说词及文案脚本编制、视频实景拍摄及后期素材的收集、整理工作,宣传片成片制作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成立20周年工作画册》已完成了图书出版立项、框架结构设计、图片征集、画册征名评选等工作,后续的图片筛选整理、内容编辑以及相关文字撰写、版面设计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环境所20周年发展回顾工作,通过总结二十年环境健康工作的成就与经验,进一步推进环境所文化建设,塑造环境所良好形象,提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对构建国际一流的环境健康专业机构建设,推进环境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摄影:办公室 孙若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