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双特等奖!环境所在中国疾控中心“读讲一本书” 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2022年3月30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主办、团委承办的“传承·致敬·笃行——传承伟大精神谱系激扬青春奋斗伟力”为主题的“读讲一本书”青年演讲比赛中,我所选派的团总支组织委员曹婷婷、宣传委员李鑫洋,分别取得“高举精神火炬 赓续红色血脉”和“厚植家国情怀 青春奋进担当”两个赛道的第一名,并双双荣获特等奖。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为她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曹婷婷讲读的书目是《苍茫大地》,她以《雨花英烈 精神永存》讲述了革命时代主人公许子鹤投身革命20余载的英雄故事,大力宣扬了“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国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的雨花英烈精神。并结合环境所专家队伍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典型事迹,展现中国疾控人奋不顾身奔赴一线,在第一时间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转战南北的英雄气概,弘扬了“党员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

  李鑫洋分享的书籍是《觉醒年代》,她以《以青春之我 换青春之国》为题介绍了建党之初的中国青年奋不顾身、追求理想的筚路蓝缕之路,彰显先辈们以青春之我,唤青春之国的青年朝气。
  环境所党委高度重视“读讲一本书”活动,由团总支推荐参赛队员,党群办精心组织人员培训,并将此次活动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和青年理论提升工程的重要载体认真落实。曹婷婷和李鑫洋生动富有感染力地演讲,在28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环境所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中国疾控青年勇于担当、奔跑逐梦的青春风采。
  根据比赛结果,她们将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的“读讲一本书”活动,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