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第七党支部开展“强化意识形态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27日,环境所第七党支部开展了“强化意识形态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16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义斌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程义斌同志做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党课学习,分别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工作形态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一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三是把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键,四是牢牢把准正确舆论导向五方面开展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五是使互联网成为最大增量,成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抓手。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进一步对党员工作时间以外政治言行明确规范,强化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程义斌同志带领党员共同学习“六个方面和二十个不准”的相关规定。强调广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工作时间之外同样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规范政治言行,切实走在前、作表率。

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电影《狙击手》,各位党员被影片中狙击手五班战士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高配置的美军狙击手进行殊死对决的壮举所感动,更加深刻领会到了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支部书记程义斌同志做了会议总结,并再次强调各位党员要时刻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梳理和防范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现场

程义斌书记讲党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