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2月10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中心南区多功能厅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环境所所领导、中层干部和在职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林主持。

  会议首先由施小明所长以“戮力同心,奋楫笃行,推动国家环境健康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而努力奋斗”为主题部署2023年工作。他回顾了2022年工作情况,提出了当前的机遇与挑战,详细讲解了环境所2023年工作要点,从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应对和环境卫生应急保障等十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其后,王林书记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环境健康力量”为题,从环境所2022年成果、2023年主要任务、具体指标、监督评价四方面,对环境所党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体职工要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环境健康的具体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环境健康力量。

  徐东群副所长对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管理、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工作布置。姚孝元副所长对安全生产、卫生应急、条件服务和科研诚信等方面布置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对2022年环境所纪检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3年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施小明所长在会议总结中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是全所干部职工将环境所工作要点、科室工作计划和个人职业发展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全体职工将主要工作精力放在环境所事业发展上,不断提升环境所凝聚力;三是各处室按照所工作要点编制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并报分管领导审核;四是全所今年上半年完成环境所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五是财务处建立推进预算执行的工作机制,各科室加强预算管理和执行;六是全所和各部门做好安全工作,包括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七是业务科室职工要多参加学术会议和开展学习交流。

  会议还对2022年度优秀处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所领导为2022年度优秀处 室、优秀中层干部与优秀职工进行表彰,号召广大职工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为完成2023年度环境健康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而努力!

 

 

  孙若锋  图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