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举办城市污水新冠病毒监测信息系统使用培训会

  为加强城市污水新冠病毒监测数据的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保障城市污水新冠病毒等病原体监测数据网络直报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4年2月29日在中国疾控中心会商室召开了城市污水新冠病毒监测信息系统使用视频培训会,全国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疾控中心负责数据报送和信息系统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各省份同步向相关监测地市、区县疾控中心转播。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姚孝元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培训会由环境所信息技术室刘悦主任主持。
  会上,姚孝元书记肯定了一年来大家在污水监测工作中的辛勤努力和工作成果。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解决目前各省在数据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培训后大家尽快使用信息系统报送数据,并高度重视数据安全问题,环境所也会做好相关的技术支撑工作。随后,环境所刘悦主任、信息中心杜雪杰助理研究员、环境所郝舒欣副研究员和张良助理研究员分别就城市污水新冠病毒监测信息系统上线工作安排和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用户授权管理制度、信息系统使用方法和监测数据报送相关技术要求等进行了四个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城市污水新冠病毒监测信息系统在用户管理、数据报送、数据审核要点和流程、常见问题等方面的要点,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最后,刘悦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希望各省级疾控中心尽快启动本省关于信息系统的使用培训和相关初始化工作,严格按照培训要求按时切换数据报送方式。同时项目各级用户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问题,严格落实中国疾控中心关于信息系统用户授权管理等相关制度要求,夯实安全防线。

全国主会场

湖北、广西等省及监测城市视频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