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开展2020年度技术培训

  为推进2020年度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胜利的金秋时节,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9月17-19日在北京举办了2020年度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培训班。为了适应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本次培训班采取了线下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国32个省级疾控中心选派的学员代表汇聚北京培训班现场参加线下培训,各省级疾控中心和项目监测城市的近千名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同步在各地通过网上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研究员出席培训班并致辞。姚孝元副所长首先回顾了2019年项目工作开展总体完成情况,肯定了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状况,介绍了2020年公共场所监测项目工作方案调整的情况;最后对各地做好2020年公共场所监测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围绕2020年全国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方案、项目工作手册、理化性指标及检测方法、生物性指标及检测方法、现场调查问卷、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数据上报等培训主题,自环境所的7名专家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还邀请上海市疾控中心代表交流了省级项目工作经验,邀请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陕西省宝鸡市疾控中心作为监测城市代表进行了监测城市的工作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由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室内环境与健康监测室承办。此次培训活动标志着2020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在全国正式启动。

图1 姚孝元副所长在培训班开幕式致辞

图2 全国132个监测城市通过网上视频会议参加线上培训

图3 2020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技术培训班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