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赴吉林通化开展工作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作好“十四五”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2021年6月10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委员、所长施小明带队赴吉林省通化市开展“十四五”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环境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环境所党委委员孙宗科,第八和第九党支部书记王先良、杜鹏等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学习。
  调研组与吉林省疾控中心和通化市疾控中心进行了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交流。吉林省疾控中心姚来顺副主任、环境所何英华所长及通化市疾控中心程炜华主任介绍了吉林省和通化市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院感监测等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去年以来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施小明所长充分肯定了吉林省近些年来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饮用水方面的工作创新。与会专家就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重点难点和需求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十四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东北抗日联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与日本侵略者开展了长达14年之久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感受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崇高气节和英雄气概。在东北抗联精神的感召下,调研组成员冒雨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人民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之中,要继续传承和发扬抗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要把爱党爱国之情用于实际,认真做好“十四五”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规划,积极做好环境健康本职工作和责任担当,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环境所组织开展环境健康与消毒工作专题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推进了环境所与省市疾控中心环境健康工作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党建与环境健康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开展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调研座谈


  

集体参观学习东北抗日联军的英勇事迹